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石湖乡:“有事好商量”解决了村民出行难
  • 2022年11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22年最让我们村民开心就是出行难问题解决了。这得益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湖乡乔团村村民乔根才说,真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他所在的乔团村村内8条巷道硬化工程就已经竣工。

“2022年最让我们村民开心就是出行难问题解决了。这得益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湖乡乔团村村民乔根才说,真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他所在的乔团村村内8条巷道硬化工程就已经竣工。

提到出行难,乔根才一肚子的“苦水”:“以往,村里的道路坑洼严重,骑车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容易摔跟头。每到雨雪天气时都会泥泞不堪,老人小孩出门都成问题。”乔根才说,这些年来,村民们最期盼的就是尽早将村里巷道进行硬化。

“乔团村由于多年来的遗留问题造成村庄缺乏整体规划,给老百姓带来出行困难的问题,前期虽然已对道路进行整修,但村庄内部巷道的铺设却因资金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正如乔根才说的那样,村民反映十分强烈。”石湖乡党委副书记姜华介绍,近年来,该乡始终坚持以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协商议事活动的推动下,乔团村“两委”下定决心把村内巷道硬化工程列入2022年“为民实事”进行解决。

据悉,今年3月13日,石湖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在乔团村协商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室成员、利益相关方村民代表以及农路、建管等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村内巷道硬化这一议题进行协商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诉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讨论,最终达成:村部周围8道巷道(每道260米,宽3米,厚15公分,共计2080米)进行巷道硬化,由村里进行保洁养护的共识。

协商议事会之后,协商履职小组对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以社情民意专报的形式报送该乡党委、政府。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研究,决定向东海县农房办申请专项资金对乔团村的村内8条巷道进行硬化处理。姜华说,经过多方努力,乔团村村内8条巷道,终于在2022年里全部实现了硬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