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白塔埠镇:线上+线下联动 全力护苗促成长
  • 2022年11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要从小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有害出版物的侵蚀,从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白塔埠镇新元村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内,镇退休教师、护苗志愿宣讲员徐新海正在为同学们动情地讲述着。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要从小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有害出版物的侵蚀,从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白塔埠镇新元村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内,镇退休教师、护苗志愿宣讲员徐新海正在为同学们动情地讲述着。

近期,东海县白塔埠镇围绕扫黄打非工作主题,突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扎实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该镇借助“大美白塔埠”“白塔新乡村”“最美白塔人”等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新媒介,开设“护苗2022直通车”“绿书签助成长”“传承精神 阅读经典”等专题专栏,以小提醒、短视频、公益广告展播等多种形式持续扩展护苗行动网上传播力,提升基层群众知晓率。

在做好“线上”引导的同时,该镇还充分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镇书房、农家书屋、学校辅导站等多样化的阵地与载体,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阅读正版 远离盗版”“绿色上网 文明用网”“杜绝不良信息”“守护精神家园”等主题展示与宣讲活动,做精做足“线下”宣传。目前已累计举办专题专场活动46场次,宣传教育未成年人5700余人。

“通过老师讲和网上学,让我们进一步认清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对我们心灵的危害,对这些我们要坚决加以抑制和杜绝。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读正版书,读经典书,通过阅读来涵养我们的道德情操,提升我们的思想品质,争做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我们的力量。”白塔埠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孙语涵感慨地说。

“近期,全镇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整体联动模式,大力开展以绿色上网、文明阅读为主题的护苗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的侵害,增强抵抗力,提升免疫力,从而树立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白塔埠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寿绕坦言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