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县加快省级节水型灌区创建步伐
  • 2022年09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高灌溉水利用率,促进农业节水增效,日前,东海县深入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沭南灌区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申报工作,标志着创建工作进入加快推进期。

为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高灌溉水利用率,促进农业节水增效,日前,东海县深入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沭南灌区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申报工作,标志着创建工作进入加快推进期。

据了解,东海县沭南灌区属水利部在册的大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48万亩,涉及石梁河、黄川等11个乡镇(场)。该灌区水资源由外来水、区内径流及地下水组成,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匀,加上水利设施可利用率低,灌区经济和社会效益不能得到充分发挥。为解决上述问题,自2000年以来,东海县水务局共组织实施了6期沭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投入资金1.8亿元。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了灌区灌溉和排涝工程,灌区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发挥。目前,沭南灌区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