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张湾乡 “党建凝心 情暖六一”义诊进乡村
  • 2022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21日上午,由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张湾乡七里桥党支部共同发起的 “党建凝心 情暖六一”支部结对共建爱心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张湾乡七里桥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七里桥村的4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地参加了东海县人民医院儿科专家所作的儿童生长发育与身高促进的专题讲座,现场接受医务人员对儿童的视力、口腔、生长发育等一系列体检项目的检查。

5月21日上午,由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张湾乡七里桥党支部共同发起的 “党建凝心 情暖六一”支部结对共建爱心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张湾乡七里桥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七里桥村的4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地参加了东海县人民医院儿科专家所作的儿童生长发育与身高促进的专题讲座,现场接受医务人员对儿童的视力、口腔、生长发育等一系列体检项目的检查。

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口腔、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等方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儿童检查、记录,并向儿童和家长详细讲解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体检结束后,医院将根据体检结果,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系统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对发现问题的孩子进行个别健康指导。

此外,针对夏季高温溺水、中暑等多发情况,向儿童和家长进行了一次防溺水、防暑降温和日常生活急救等科普,增强了大家安全意识。

此次义诊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张湾乡将继续开展活动将温暖爱心传递下去,切实将关爱未成年人、辖区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张湾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解泽如是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