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散乱污”企业整治
  • 2022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20日晚间,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某网站转发了省台公共新闻频道对县域两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的报道,东海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第一时间启动公益诉讼调查程序,参与环境治理。

5月20日晚间,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某网站转发了省台公共新闻频道对县域两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的报道,东海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第一时间启动公益诉讼调查程序,参与环境治理。

5月21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检察人员前往被报道的企业了解污染企业概况,通过现场检查、拍照摄像、走访街道和相关企业、询问企业主和工人等方式固定证据,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工作。

经了解,A板材商行成立于2010年,厂房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经营板材加工、销售。该企业无环评手续,也没有除尘装置、防爆安全措施,存在安全隐患;B非食用植物油脂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厂房占地面积约 600 平方米,主要加工动物饲料用油,该企业也无环评手续。

经调查,当地政府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切实开展辖区内“散乱污”整治工作,组织环保、安监等部门依法关停上述两家企业,并将相关生产设备全部清理拆除。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积极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获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能动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东海碧水蓝天净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