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房山镇:举办2022年村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
  • 2022年05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贯彻落实市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质效,5月18日房山镇“兴村路上党旗红”2022年村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在党委四楼会议室举办,镇三套班子、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质效,5月18日房山镇“兴村路上党旗红”2022年村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在党委四楼会议室举办,镇三套班子、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县富民兴村相关政策,观看了寇荡村集体自主经营稻麦种植项目作经验做法分享。双岭村、林疃村、桑庄村等村就村集体经济项目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注重突出产业引领,锻造过硬骨干队伍。大力发掘和培养“土秀才”“田专家”,建立健全返乡致富创业人员激励关爱机制,引导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富民兴村工作;要注重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多元产业结构。立足资源特色做大产业、做优品牌、做强示范,因地制宜找准村发展路径,通过“企业+村级实体+农户”合作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要注重反哺民生事业,营造浓厚干事氛围。兴村是手段,富民是目标。在产业发展同时要加大民生实事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村民群众提供“家门口”致富增收的机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