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文化进万家|东海温泉镇:文化“年货”齐添彩
  • 2022年02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22年春节期间,东海县温泉镇群众文化丰富多彩。先后开展了以“文化迎新春”为主题的“掼”军争霸掼蛋比赛以及“角力争夺·喜迎新春”拔河比赛系列活动、以“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2022·东海县乡愁民俗会”、“寻宝温泉游,欢乐赢大礼”等新春活动,还有彩灯长廊、“网红”信号灯、新春灯光秀等特色“年货”齐上阵。

2022年春节期间,东海县温泉镇群众文化丰富多彩。先后开展了以“文化迎新春”为主题的“掼”军争霸掼蛋比赛以及“角力争夺·喜迎新春”拔河比赛系列活动、以“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2022·东海县乡愁民俗会”、“寻宝温泉游,欢乐赢大礼”等新春活动,还有彩灯长廊、“网红”信号灯、新春灯光秀等特色“年货”齐上阵。

文化活动迎新春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温泉镇组织开展了精彩的“掼”军争霸掼蛋比赛以及“角力争夺·喜迎新春”拔河比赛。让大家在不仅可以在益智运动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又可以通过拔河运动锻炼身体,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推动全民生活健康发展,让温泉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非遗展演添年味

锣鼓喧天辞旧岁,非遗文化迎新年。大年初一,“2022·东海县乡愁民俗会”在连云港温泉度假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整个民俗会共有18支表演队伍约200人参演,道路中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舞蹈跑马灯为大家安逸祥和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更有舞龙舞狮、箍儿挑、锣鼓秧歌、杂技高跷以及我们耳熟能详的西游四人物等表演者们依次排开,尽情展示他们的技艺,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吸引了广大群众观赏,赢来了阵阵热情呐喊,围观群众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感受民俗会为大家带来的浓浓年味。

“早就听我女朋友说东海温泉是‘中国温泉之乡 休闲康养福地’,我是慕名而来,没想到还可以在泡温泉之前看到这么多精彩的民俗节目,不虚此行。”第一次陪女朋友回连云港过年的倪健先生说道。

温泉寻宝赢大礼

正月初五迎财神,欢欢喜喜寻宝游。一大早,李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温泉小镇,两人齐心协力,在指定的寻宝地点找到了事先藏好的小财神,获得了颇具温泉特色的新春文化礼物。李女士表示:“因为事先在公众号上看到了活动介绍,小朋友激动了一晚上,今天果然铆足了劲,心满意足地找到了小财神,可把她高兴坏了。”

文化“年货”齐添彩

春节期间,除了特色的文化活动,美丽的温泉小镇更是换上了新年新装,五颜六色的彩灯长廊、璀璨耀眼的温泉夜景、可爱迷人的“网红”信号灯等具有新春特色的“年货”都在这里汇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