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审计局四度荣膺“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2022年01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东海县审计局喜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自2010年以来连续四次获此殊荣,充分展示出该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积极发挥审计反腐利剑尖兵的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近日,东海县审计局喜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自2010年以来连续四次获此殊荣,充分展示出该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积极发挥审计反腐利剑尖兵的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一是构筑创建格局,完善工作机制。为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局党组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研究制定了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规划,提出了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全员创建、共铸和谐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体思路,制定出台了《东海县审计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创建目标和职责,定期召开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各阶段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和具体活动安排,有力地推进了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通过采取年度集中整训、外派人员学习、聘请专家授课、项目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促进文明审计。安排2名班子成员参加审计署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全员参加全市审计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系统应用培训,1名审计人员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目前,全局共7人取得计算机审计中级证书;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了民法典、新审计法等法治专题学习,切实提高审计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审计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对干部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审、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持家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培育审计文化,熔铸工匠精神。围绕审计特色,建成涵盖“审计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党建工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审计楼层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营造审计文化氛围;以每月固定学习日为契机,以“审计大讲堂”为平台,通过领导引学、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书香机关”系列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厚植政治理论,提升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结合全县数字阅读终端建设要求,购置电子阅读设备,打造职工阅览室,建立了“审计文化书屋”,目前,该局共藏各类电子、纸质书籍千余册;积极推进纪巡审协作配合,选派1名业务骨干参与省委涉粮专项巡视,抽调1名业务科长参与市纪委案件查办,充分发挥了审计专业性强的特点,展示了东海审计人的优秀形象;全市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推荐评选活动中,1名人员入选全市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库,3名人员入选全市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库,在重大审计项目、前沿课题研究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树立文明形象。通过开展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等文体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使审计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审计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东海好人馆,学习道德楷模先进事迹,砥砺道德品行,更深层次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审计项目、文明示范岗”等评选推荐活动,法制与电子数据科被评为东海县第12届“十佳文明示范岗”,2名审计青年分别被表彰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全县十佳青年服务标兵”,县教育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江苏省审计厅评为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联合县医院专家开展扶贫义诊,为兴业社区铺设水泥路面1000平方米,与洪庄镇薛团村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共商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思路,捐赠党建书籍200册,近年来,该局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0余万元,帮扶效果显著、广受百姓好评。

不忘初心,载誉前行。东海县审计局将以此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狠抓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以新的姿态展现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打造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