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人大多层次提升执行能力
  • 2021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及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近日,东海县洪庄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大纽带推动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发动群众,带头接种。同时协助防保所做好登记工作,全面落实“共享平安、共促发展”的疫苗接种理念。

为及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近日,东海县洪庄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大纽带推动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发动群众,带头接种。同时协助防保所做好登记工作,全面落实“共享平安、共促发展”的疫苗接种理念。

“加强调研监督、加强宣传攻坚、加强示范引导”。近些年,洪庄镇人大在三个“加强”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人大职能作用,积极调整形态作风,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紧盯实事,加强服务。对于各项民生实事,洪庄人大采取“盯紧靠牢”的方式加强监管,确保落到实处。该镇人大主席王冬华要求代表们必须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当中,及时反映民众诉求。同时以加强服务引导作为工作推进的基本方针,多沟通,勤作为。此次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中,针对很多民众存在的观望态度,洪庄人大及时组织人员做好说服工作,从主动接种到加大宣传再到协助进行疫苗登记工作,可谓形成了“一条龙”式的服务。

学习经验,开拓视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暨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期间,为高效完成县集中攻坚月治理任务,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洪庄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依次进入全镇各村,后又来到邻镇示范村,现场观摩治理情况。观摩过程中,代表们仔细观察,积极交流,分享经验的同时主动提出不足,相互取长补短。观摩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观察学习,疏通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有了这次对照,下一步治理工作的开展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敢为人先,争当表率。人大代表是群众的“贴身人”,同时还是执行的“先驱者”。对于各项行政工作,洪庄镇人大要求涉及代表必须带头执行,尤其在违规违法整治方面,人大代表必须切实发挥监督举报作用,依法依规督促整治完成。近期在塔桥村有部分村民占用耕地私自搭建猪舍,接到举报后,王冬华第一时间带领执法队员进行强拆处理,拆除过程中,其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这既对违法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为洪庄人大起到了应有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