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闪光5G的“硅微粉”——东海县政协委员钮计芹勇攀科技高峰
  • 2021年03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G,是进入现代化通讯新时代的重要标志,5G基站是5G的“导航员”,而生产5G基站建设核心部件“覆铜板”的高纯复合硅微粉就是基站的“心脏材料”,这个“心脏材料”主要生产于中国水晶之都、全国硅资源生产基地的东海县连云港奥斯特硅微粉有限公司。

5G,是进入现代化通讯新时代的重要标志,5G基站是5G的“导航员”,而生产5G基站建设核心部件“覆铜板”的高纯复合硅微粉就是基站的“心脏材料”,这个“心脏材料”主要生产于中国水晶之都、全国硅资源生产基地的东海县连云港奥斯特硅微粉有限公司。

该公司今年第一个月就有2000吨高纯复合硅微粉走向国内外5G基站建设的大市场,自从去年2月开始生产销售达12000吨,预计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在东海县高新区新建的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投入生产,高纯复合硅微粉产量将成倍增长。产、销量独占国内国际市场同行鳌头。而生产这种高纯复合硅微粉公司的领航人,就是东海县政协委员、共产党员钮计芹。他为国家勇攀科技高峰、攻坚克难、生产高科技产品的事迹,倍受人们称赞。

钮计芹现任连云港广宇石英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连云港浩宇石英有限公司董事长、连云港奥斯特硅微粉有限公司董事长,还是正在新建的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合伙人。

“我是县政协委员、共产党员,要胸怀大局,要有使命担当意识和为国奉献精神。”他当过3年兵,干过8年乡镇企业业务员,做过3年银行职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把共产党员“四个字”装在心里。2013年到现在他先后创建了四个高科技公司,其中一个正在兴建中。笔者看到他麾下的公司从2017年至2019年三年向国家纳税统计表,累计735万元。2020年在全球疫情紧张而复杂的情况下,他的公司向国家纳税高达380万元,比上年增长60%,创新历史纪录。救助、资助、捐助各类各项公益爱心光彩事业近百万。现在公司拥有资产上亿。他没有小富即安、骄傲自满的思想。为国担当、为民造福。他勇于搏击国际国内高科技市场大潮,建立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

“海纳百川,东海胸怀,自强不息,勇于攀登。”德国的高科技企业,国家的高科管理班,深圳的高科技公司,上海等地的名牌大学,都有他调研学习和取经的脚印。2020年世界5G正处初期阶段,中国上网手机达9亿多,5G基站建设总量虽然高过西方国家,但与拥有需求数还有很大的空间。5G是当今世界上高科技现代化通讯工具,方兴未艾。开辟5G基站建设的广阔市场,钮计芹当作公司己任。生产制造“覆铜板”和高纯复合硅微粉等产品材料,是当前建设5G基站的“核心基石”。他胸怀大志,瞄准目标,为建设5G大厦甘当“造金砖“的人。2020年2月1日生产5基站覆铜板“心脏材料”产品——高纯复合硅微粉,在钮计芹的连云港奥斯特硅微粉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了,第一年就向国内外5G基站建设投送了12000吨。在此同时,该公司投入1.3亿在东海县高新区新建的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用于5G基站建设的高纯复合硅微粉等高新材料产品,扩大同类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占有份额。

在采访中,钮计芹在自己的手机里向笔者播放一个视频:一块块连在一起的细小铜片,微型超薄,非常精致。他介绍说:“这就是我们公司生产的高纯复合硅微粉,制造出用于5G基站建设的覆铜板。过去电视机大又重,现在就是一个薄片,挂在墙上轻巧方便。以后发展不用电视了,旅游出差携带像纸一样薄可以卷起来的屏幕。想看视频挂起来,连接上手机就出现影像了。过去的线路信号板,又大又重是因为缺乏先进的材料,而今使用的是高级玻璃纤维和超细复合硅微粉等先进原材料制造的覆铜板,几十张加在一起还没有一张纸厚”。

从当前5G基站的建设来看,需求大量的高规格覆铜板。因而多层覆铜板将在5G 基站中大规模的运用。公司针对当前安装基板单一的缺点,提出技术创新,自主研发,适配多型号、兼容量性能多的5G基站使用的基板。生产这种特殊基板原料即高纯复合硅微粉,要超精、超细、超纯。钮计芹提出“精、细、纯”的三字方针,精即做到不求量大、少而精,人无我有;细做到从厘米级,上升到微米级、纳米级;纯做到含二氧化硅含量从99.9%上升到99.99%、99.999% 。“这是我们公司新上的高纯生产线,1000多万元从德国进口的,是目前世界同行中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用这种设备生产出超细硅微粉,就是超绝缘的‘角型’粉,耐高温达1800多度,在电器和军工产品中起到耐热的作用。”钮计芹介绍,过去手机通话说几句话烫手,电脑、电视看不长时间发热,原因就是缺乏这种先进材料。现在这种现象少见了,将来不见了,就是得益于公司用这样的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出高纯超细的软性复合材料。

钮计芹为了公司能生产出高科技产品,不惜重金购置世界同行先进的生产设备。从2013年他创建的四个公司以来,用在购置先进生产设备上的资金高达数千万元。“这台设备是生产无粉尘超细‘圆形’复合硅微粉,既环保,又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是花2000多万元购置的生产战略新材料的设备。”在车间,钮计芹向笔者介绍展现在眼前的高科技生产设备。前不久,日本专家来公司考察发出感慨:没想到短短几年时间东海也能生产高科技用超细复合硅微粉了。 据了解,由这种高科技设备生产出来的超细圆形复合硅微粉,不但用于5G机基站的建设,还可用于手机、电脑及智能机器人的制造上来。

“奥斯特”,是钮计芹创建第三个供应5G基站材料建设的企业,英文是“诚信、诚实”。今年第一个月,超细高纯硅微粉和软性复合硅微粉等高科技产品销售又创新高,30%出口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人品决定产品,诚信决定市场”这是钮计芹公司产品跻身国内外市场的秘笈。他用高薪聘用专家和员工,每月按时发薪不拖一天;他收购原料不欠货款保质保量。前年有一次价值80万元的产品出口,由于运输原因产品受潮,本应运输公司单位承担责任,但是他还是及时召回,虽然损失了部分资金,他却赢得了这家国外企业1000万元的订单。别人把“诚信”刻在石头上,挂在办公室的墙上,而钮计芹把“诚信”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国际国内5G基站建设市场的大门向他敞开,他的公司每年递增的产品成为市场的促销“宠儿”。

根据国内外市场预测,5G基站建设在将在今后5年进入高峰,10年内处于旺盛时期。今年春节假期刚过,在东海县高新区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建设工地上,就出现热气腾腾的建设景象。据钮计芹介绍:“这是我们公司新建的进入国际高科技市场的战略性企业,也是致力生产5G基站和军工产品的原料供应生产基地;它的竣工投产,将使公司5G基站产品销量增加数倍,提高了国内国际市场份额,创汇缴税,贡献国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