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张湾乡 消防“培训+演练 ”提升安全生产等级
  • 2021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3月10日上午,坐落于东海县张湾乡境内的连云港连锐针布有限公司的院内,一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正在进行,负责现场演练的东海县张湾乡党委宣传委员董同成说道。

“一个企业,经济效益固然重要,但是安全生产是底线,防患于未然才能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有安全保障;企业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我们对辖区所有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会派出服务“专员”进行消防安全帮扶指导,下面请连云港消防支队的同志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3月10日上午,坐落于东海县张湾乡境内的连云港连锐针布有限公司的院内,一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正在进行,负责现场演练的东海县张湾乡党委宣传委员董同成说道。

“我看大家今天带到现场的灭火器许多都是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使用,大家记住一句口诀:一拎、二拉、三捏……”在消防器材使用操作要领讲解环节,连云港消防支队消防员给辖区企事单位50多名安全生产管理员进行了现场讲解,介绍了各类常见火灾的特点、成因、灭火技巧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

“这次消防演练很必要,感觉受益匪浅,以前对消防安全没那么上心注意过,这次回去后一定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演练结束后,该乡四营村的安全生产网格员韩振云感慨说。

随后进行火灾消防演练,三人一组轮流操作体验,每组结束后,消防员分别对他们的操作进行点评,纠正他们的错误,提醒火场灭火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辖区企事业、和餐饮、宾馆等单位的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居民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火灾自救能力。张湾乡从细微做起,以培训保生产、以演练促发展,提前打好安全“预防针”,提升企业应急能力。本次活动分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三个阶段,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赞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