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开展道路客运车辆事故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演练
  • 2021年02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月9日下午,在东海县高铁公交客运枢纽站,一场道路客运车辆事故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2月9日下午,在东海县高铁公交客运枢纽站,一场道路客运车辆事故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此次演练假定车站防疫人员对从某地返回东海的一辆客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查看苏康码和行程码及必要的核酸检测证明时,客车尾部发动机舱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车辆驾驶员和现场疫情防控人员一面紧急疏散乘客,一面向119报警、向公司领导报告,公司迅速组织应急人员赶赴现场灭火和抢救人员,该车乘客及时被疏导到隔离区,客车着火在消防协助下被成功扑灭。

隔离区的乘客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检查规定,车站防疫人员突然发现一名体温异常乘客,防疫人员迅速拉起隔离带,公司立即组织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向上报告。该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和防疫中心接报后,立即派出120救护车对该乘客进行隔离转移,并派出疫情防控转运车辆对其他乘客转运隔离检查,并进一步核酸检查,至此应急演练结束。

演练现场,该县副县长张兴旺莅临观摩,并进行了点评。该县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卫建委、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观摩指导。

此次由该县开展的道路客运车辆事故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演练,重在检验春运期间交通客运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处置能力。事故模拟客运车辆进站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引发火灾,对应情景设定和处置流程,现场包含了疏散逃生、火灾扑救、疫情防控等情景,全程贯穿临场指挥、实际拉动和响应作答。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张有序,人员任务分工明确、处置科学合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演练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