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石梁河镇:让山村的孩子们跑起来
  • 2021年01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少年强则中国强。12月24日,东海县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跑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冬季趣味体育活动,该山村小学通过趣味横生的“竹竿舞”、“趣味足球”、“韵律体操”、“手铃铛舞”、“车轮大战”、“捉尾巴”等老师和学生自创的间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少年强则中国强。12月24日,东海县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跑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冬季趣味体育活动,该山村小学通过趣味横生的“竹竿舞”、“趣味足球”、“韵律体操”、“手铃铛舞”、“车轮大战”、“捉尾巴”等老师和学生自创的间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俺们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虽然浑身出汗,但是也不觉得累,俺们学校的好多体育器材都是老师和同学们自己根据平时的锻炼活动设计的,非常实用,比如那个‘车轮大战’就是利用小汽车的轮胎,在底下垫上吗,木板下边再安装三个小滑轮,一个同学坐在里面,一个同学在后推,看谁先到指定地点。我们很喜欢玩!”该校三年级2班的张笑笑说。

“俺们几个还是最喜欢足球,可以锻炼人的耐力和进取心,今年在全县的比赛中俺们这个队伍第四名!”该校小足球队员曹盼盼说。

该校校长臧传强介绍说:“现在有的孩子体弱,大多数是缺乏锻炼,学习任务较重。另外一些城里孩子,缺的不是营养,缺的也是运动,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体育锻炼又不一样,要区别对待,我们农村的孩子锻炼基础条件要差一些,但是可以利用自身特色,制作一些锻炼器材,加强对学生体质的锻炼,增强他们的体质,使学生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和意志力,石梁河小学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育人上形成合围之势。体教融合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折不扣地落实,在育人上形成合力。让孩子们真正跑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