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石湖乡人大:织好三道网,筑牢安全防线
  • 2020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年关岁末,为营造安谧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石湖乡人大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结合我乡实际,主动出击,联合乡安监所、食安办、环保办、交警中队等多部门,形成大兵团作战,打通安全领域的“难点”、“堵点”,成为安全领域防护员。

年关岁末,为营造安谧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石湖乡人大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结合我乡实际,主动出击,联合乡安监所、食安办、环保办、交警中队等多部门,形成大兵团作战,打通安全领域的“难点”、“堵点”,成为安全领域防护员。

织好生产安全之网,为企业保驾护航。此次检查以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指导思想。首先深入全乡各个企业,聘请专业机构对企业进行安全打分,查找细枝末节,对于可能诱发的不利因素,现场下发整改通知,现场立即整改。其次,安全教育不放松,组织企业员工收看安全生产纪录片,开展现场消防演练活动,让安全生产警钟常敲,弦紧绷。

织好舌尖安全之网,使群众衣食无忧。农村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领域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检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天上云+地下格”的形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把控食品安全。先是使用大数据,汇集该乡超市场所、集市地点、村级宴席礼堂以及食品领域从业人员相关信息,形成“作战图”。再发挥各网格作用,排查、摸底、汇总、研判相关信息。在前期扎实工作的有力支撑下,后集中开展专项督查,对所有商户进行亮牌公示-红牌认证、黄牌警告,让诚信与经营相挂钩,使效益与质量相连接。此外,此次检查过程中进行了《食品安全法》普及,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提倡移风易俗。

织好交通安全之网,让回家畅通无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理念始终贯彻在检查中。前期进行广泛宣传,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交通安全小手册发放人民群众;查漏补缺完善交通警示牌;开展贴条活动,免费为非机动车贴上反光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后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检测校车安全质量,查处超载违规大型车辆,禁止公交车辆超员、未系安全带情况,形成小小曝光台,在乡公共大屏通报警醒。大娄村民庄大磊说:“经过乡里的整治,现在的道路多了靓丽的风景线,汽车都礼貌让行人,事故也不在有了,我们都给政府竖大拇指点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