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红十字会按下博爱家园建设“快进键”
  • 2020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15日,养老照护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入东海县湖畔社区晶御中央小区,牛山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和高血压、糖尿病知识讲座活动。

“平时去医院很少,感觉身体没有毛病,今天是博爱家园建成后第一次组织活动,刚刚一查,居然血压、血糖偏高。”今年已经63岁的章新荣说道。9月15日,养老照护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入东海县湖畔社区晶御中央小区,牛山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和高血压、糖尿病知识讲座活动。

当天,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昊一行莅临东海县,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来到县红十字会博爱家园晶御中央小区正逢老年人听讲座,在实地察看后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为了使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到“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捷,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7月27日,东海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永坤、牛山街道卫生院院长尚小江与湖畔社区负责人经过商讨、研判和实地走访,决定在管辖范围内的晶御中心小区打造一所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和服务基地。

近年来,东海县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社会救助方式,扎实开展救助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主义工作领域联系群众和纽带的作用。

张会长对东海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县红十字要始终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主线,加大宣传力度和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市红十字会也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指导东海县红十字会工作,推动东海红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东海县红十字会将把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生命健康关爱、基础组织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扎实推进创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及景区救护站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