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石梁河镇:找准靶心 勇担责任 打造群众满意信访
  • 2020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东海县委、县政府开展 “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专项活动以来,石梁河镇立即行动起来,共接访、下访27批次,化解信访矛盾13件,通过此次活动化解信访积案2件。

东海县委、县政府开展 “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专项活动以来,石梁河镇立即行动起来,共接访、下访27批次,化解信访矛盾13件,通过此次活动化解信访积案2件。

以专题研究,研判为抓手,找准靶心。该镇定期召开镇村两级专题研讨会,通过找村干部、老党员座谈,找信访人面谈,细心沟通,了解信访人症结所在,研判信访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化解突出信访和不稳定问题,同时积极推行领导包案化解和网上信访,找准问题核心,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满意信访,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

下沉进基层,一案一破解,亲情化解。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领导干部面对信访问题,该镇自加压力,因人、因事拿出具体化解方案,一案一方法,一案一破解,主动下访至群众家中、下访到田间地头,用“亲情式”对接信访人,给他们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信访人需求摸清摸实。积极将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现场,化解南辰村郭某兄弟俩35年跨省信访案。

勇于担责任,直面不退后,阳光信访。石梁河镇位于东海县最北面,两省三县交界处,民情复杂,全镇在“两违三乱”治理、畜禽养殖治理、违建拆除、公共空间清理及集体资产资源清查等诸多工作开展中,该镇由事后群众上访,转成事前干部下访,书记、镇长主动牵头,对不合理的信访坚决堵住源头,直面不退后,联合公安、水库管理处,对不合理的信访按照有关规定采取依法处理。在对石梁河水库“两违三乱”进行治理过程中,涉及该镇镇402户,80余万平方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镇根据库区“两违三乱”分布等具体实际,分成三个片区,每个片区由3名班子领导带队,逐户下访到位,通过反复宣传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及库区生态修复、旅游开发的意义,获得群众的认可,仅半个月依法拆除完成262户,30余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