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中医院将培养44名“农村准医生”
  • 2020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医院合作办学第一班开课,来自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农村医学专业44名学生将在东海县中医院完成为期一年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

近日,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医院合作办学第一班开课,来自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农村医学专业44名学生将在东海县中医院完成为期一年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

农村医学专业是培养适合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的实用型医疗卫生人才,毕业后取得乡村执业助理医师后,将进入全县的行政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直接服务于农村百姓,是农民健康的第一守护人。

据悉,东海县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医药院校与医院的合作办学工作,及时安排分管领导与东海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与学校沟通协调,并向校方展示了东海县中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学校经过近2个月的实地调研、考察和研判,最终达成“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东海县中医院合作办学”协议。

2018级农村医学班班长陆书雨说:“我们全班44名同学均是东海人,现在我们要在家门口学习,实在是方便了。在来之前,我们已经完成在校2年的基础学科和基本医学理论与技能学习。开课第一天,县中医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教学安排、医院制度、个人防护等,并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医生”。

东海县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健说:“在为期一年的教学中,这44名学生将在县中医院开展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我们不仅为学生们安排了内科学、外科学、五官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及预防保健等17门课程的理论学习,而且要通过临床见习与实习,让同学们具备基本的临床诊疗与技能操作能力,一年后这44名学生将成为我县的农村准医生。”

“东海县中医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这里不仅能通过实践让理论知识更巩固,还能充分锻炼我们的技术操作能力,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陆书雨最后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