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公安民警化身守护者,一晚助两名老人脱困!
  • 2020年09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和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在同一晚上连续救助两名老人,受到其家人的连连称赞。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 “关键时刻,多亏了你们,要不这大晚上真的危险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监管,切不可让他们单独外出了。”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和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在同一晚上连续救助两名老人,受到其家人的连连称赞。

迷路老人不慎跌落水中 民辅警下水救助

9月9日19时许,安峰派出所接辖区网格员陆某求助称:安峰镇库西村养鸡场附近有一名老人迷路了。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库西村,在陆某的带领下到达养鸡场附近,但是未发现迷路老人。民警随后询问周边养殖户,均称未发现可疑情况。由于天色已晚,不远处就是库西水库,周边环境错杂,极易发生险情。派出所民辅警及网格员立即在周边展开巡逻,19时30分许,在养鸡场北边约一公里处的小河里发现了一名老人,当时老人已落水,看到光亮后开始在水中呼救,民辅警立即下水将老人从水中救出。后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胡某柚,今年76岁,沭阳县茆圩乡人。“我今天坐着车出来找亲戚,谁知道迷路了就走到这,后来就掉这河里了,我一直不敢动,就等着有人来救我,谢谢你们了。”发现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回沭阳家中,其哥哥对民辅警热心的做法表达了深切的谢意。

耄耋老人独卧路边,暖心交警及时救助

9月9日21时50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正在石房线附近巡逻,发现石房线树墩村有一满头白发的老人,侧躺在路边,不时向周边道路张望。由于石房线路上货车流量大,飞驰的车辆不时在老人身边呼啸而过,见此情形,执勤民警唐巍巍带领辅警立即上前把老人扶到公路边的安全地带,询问老人的情况。经查,老人王某今年已经78岁了,是石梁河镇附近居民,晚饭后一个人出来散步,后来走着走着竟迷路了,自己又没有带通讯工具,一直在寻找回家的路,后来走累了躺在路边休息。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移动警务查询,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考虑到入秋后夜晚天气有些冷,执勤民警随后将老人扶上警车休息。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孙媳胡某驾车赶到现场,看到安然无恙的爷爷,连声向热心的青湖交警道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