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科技秋播不放松粮食生产 力争好收成
  • 2019年10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昌沂村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一台台大马力东方红“铁牛”正在相互追逐,欢快地旋耕土地,灭茬播种小麦。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农谚道:“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广大农民抓住雨后极好的墒情全力以赴投入秋播生产,力争来年有个好收成。 

  

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昌沂村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一台台大马力东方红“铁牛”正在相互追逐,欢快地旋耕土地,灭茬播种小麦。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农谚道:“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广大农民抓住雨后极好的墒情全力以赴投入秋播生产,力争来年有个好收成。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作为全国首批商品粮基地县的东海双店镇以科技为先导抓好秋播生产,拧紧粮食生产不放松,把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落到实处,扛起民众的“饭碗”,努力实现“一稳、一扩、三提升”的目标。“一稳”就是保持全镇4.5万亩小麦播种面积基本稳定;“一扩”就是扩大稻茬麦和家庭农场小麦播种面积;“三提升”就是提升播种质量、力争一播全苗,提升优质比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种植效益、助力农民增收。  

秋播中,双店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技秋播、精细秋播、机械秋播,通过推广优质良种、高效种植模式、秸秆粉碎还田、测土配方施肥、机械化作业等关键技术,来提高秋播科技含量和农作物单产水平与效益,确保了全镇秋播主导品种“烟农19”覆盖率达到95%以上,实现了测土配方施肥全覆盖,小麦药剂拌种和小麦化学除草面积达到90%以上,全镇秋播田块基本实现了农业机械化,灭茬、施肥、旋耕、播种、覆土、开沟等操作就一次性完成,农民从繁重的播种生产中解脱出来,成了“甩手掌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