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送教进校园
  • 2019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东海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在重视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在英疃警务室专门设置了安全教育基地,欢迎家长带自己的孩子参观体验。

昨日上午,东海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教室,发现上课的老师变成了一名穿着制服、和蔼可亲的警察叔叔,“变”成老师的警察叔叔不像电视上抓坏人时那么严厉,反而和声细语的给大家讲起了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的安全防范教育课,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遇到不懂的地方还会主动举手提问。通过这节特殊的讲座,小朋友们了解了很多识别“坏人”、“骗子”的方法,知道了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学会了很多平时课堂上听不到的知识。

给第一幼儿园小朋友上课的,正是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和平社区民警肖冬冬,我县各中小学校新一学期9月2日正式开学,东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专门部署了专项检查工作。开学前,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42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学校保安力量、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等配备和保养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开学后,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们又纷纷走进学校课堂,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安全防范重点,为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上起了一堂堂或生动有趣、或严肃认真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东海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在重视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在英疃警务室专门设置了安全教育基地,欢迎家长带自己的孩子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