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马路岂能成为打谷场? 东海交警提醒禁止占用马路
  • 2019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时下正值夏收夏种的农忙季节,各地因占道晒粮而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东海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不要占用公路打谷晒粮。

时下正值夏收夏种的农忙季节,各地因占道晒粮而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东海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不要占用公路打谷晒粮。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在267省道巡逻执勤时,发现有农户占道晒粮,民警随即上前和村民一起将占道粮食收起,并对农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每年的夏秋农忙季节,乡村公路都会成为打谷场,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行驶中的车辆遇到麦子等粮食极易打滑、跑偏,影响刹车效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东海交警部门加强监管,把在主干线公路上晒粮作为“高压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管理力度,坚决制止此类违法现象的发生。

《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摆摊设点、打场晒粮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等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在公路上擅自占道打场晒粮的行为,不仅极易危害到自身、过往行人安全,增加事故隐患,而且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规定,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尽管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宣传和管理力度,但仍有部分农户缺乏安全意识,在靠近村庄附近的镇村公路打场晒粮。希望广大农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不良行为,确保自身和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