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交警组织交通违法驾驶员参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 2019年06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昨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带领交通违法驾驶员参观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昨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带领交通违法驾驶员参观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在教育基地,民警深入分析并模拟行人闯红灯、“三超一疲劳”所带来的危害性。驾驶人还亲身体验撞击试验模拟器带来的特效。最后,民警组织大家观看了公安部精心制作的强行超车、酒后驾车,校车超员超速行驶等警示性教育宣传片,一幕幕血淋淋的悲惨事故现场,一条条鲜活生命被无情夺走,无数个幸福家庭被拆散。影片结束后,参观安全教育基地的违法驾驶员表示:这种宣传教育活动很新颖、很互动,信息量大、震撼力强,比单一的看宣传资料看海报展板要生动形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教育,让他们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感触良多,收获颇丰之外,今天的参观学习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据介绍,为了更好发挥基地作用,基地将以新学车的“驾考小白”、重点车辆驾驶人、满分学习等违法驾驶员为重点警示对象。组织记分审验教育的驾驶人、中小学校学生到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交通法律法规教育为核心内容,以警示教育为特色风格,以案施教,以案释法,广泛宣传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参观人员,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会各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警示教育的需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