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县中医院举办“医护服务礼仪”培训
  • 2019年04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昨天,东海县中医院在附属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医护服务礼仪”专题培训,邀请礼仪培训师潘洪蕾主讲,一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昨天,东海县中医院在附属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医护服务礼仪”专题培训,邀请礼仪培训师潘洪蕾主讲,一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一开场,潘洪蕾老师就通过PPT与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互动起来,以问答方式讲解了关于礼仪基本概念、礼仪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讲解了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仪容、仪表、仪态、体态、礼节的基本要求。同时与参训人员进行模拟情景演练,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品味出礼仪的真谛。

东海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会芳介绍,开展礼仪培训,不仅使护理人员熟悉了礼仪的基本知识,还掌握了礼仪的基本要领。今后的工作要把文明礼仪规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展现出医院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礼仪是21世纪医护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良好的礼仪所表达的是尊重,使人产生亲切感、信任感。良好的礼仪也能潜移默化地净化人的心灵,并且能够通过劝阻、教育等方式可以纠正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另外礼仪也讲究和谐,当一个人重视了自身的美化,人际关系将会更加和睦,医疗纠纷将会逐步减少,生活也将变得更加温馨。

“这次培训,旨在提高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礼仪规范,塑造医护人员的职业形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希望通过此次礼仪培训,大家能把礼仪运用到工作岗位上,让礼仪成为搭建病患和医护之间的良好桥梁。”东海县中医院负责人王怀亚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