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两降一升”助创业
  • 2017年08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审批上,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便捷的创业服务,新设企业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利用现有房屋和土地,兴办文化创意、科研、养老服务、房屋租赁、工业旅游、众创空间、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过渡期为5年。

近日,东海县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制定了《东海县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三十条》(以下简称《三十条》)。这30条意见“含金量”非常高,“非禁即入”、新设企业按时办结、设立千万扶持专项资金,对大学生、科技人才、回乡人员等创业主体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将大大提升各类人员的创业成功率。

非禁即入降低创业门槛

《三十条》规定,创业者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自主选择经营范围登记,对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目录中未列入的新兴行业、新型业态,非禁即可。在审批上,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便捷的创业服务,新设企业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利用现有房屋和土地,兴办文化创意、科研、养老服务、房屋租赁、工业旅游、众创空间、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过渡期为5年。

资金扶持降低创业成本

该县设立创业担保基金1000万元,撬动创业担保贷款规模5000万元。同时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扩大到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网络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个人贷款额度提高到30万元,企业贷款额度提高到200万元,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允许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作为抵押物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对县内领取营业执照3年以内,吸纳毕业2年内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或本县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且正常经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初次创业人员,按照实际带动就业人数一次性给予最高1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进驻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初次创业人员,按照不超过10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房租(摊位)租金和水电费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企业缴纳部分社会保险补贴。

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创业

该县依托大学生东海大学生创业园、啡咖啡、晶巢青创咖啡、晶体空间站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创业培训,打造创业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支持骨干民营企业依托技术、产业、规模优势兴办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对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级、国家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分别补足到20万元和30万元奖励。(通讯员 范志兵 吴步都 )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