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重抓招商拉长工业“短板”
  • 2017年03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把招商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镇三套班子经过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招商载体和引资结构,闻“鸡”起舞,吹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冲锋号”,力争年内完成新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个,当年竣工投产项目2个。

早春的双店镇服装加工园区,是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生产景象。外地客商投资7000万元的海澜之家年产200万件高档服装项目开工建设。连云港贵和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招收300农家女家门口上班拿“外快”。  “面对周边‘咄咄逼人’的大招商、大发展强劲发展趋势,怎样弥补双店工业先天不足、税源经济偏低、拉长工业发展这条‘短腿’,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开门红’,是双店不可回避的难题。我们认为双店要‘翻身’,突破口和落脚点就在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双店镇党委书记陈光明说。

为把招商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镇三套班子经过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招商载体和引资结构,闻“鸡”起舞,吹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冲锋号”,力争年内完成新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个,当年竣工投产项目2个。

该镇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思想观念,积极开展三套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走出去”、国内外客商“请进来”活动,加强与台州、无锡、上海、北京、荷兰等国内外客商在谈在手项目的对接。对照年前排查出的300余条在外客商信息,拟分别在青岛、宁波、张家港设立3个招商办事处,保证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有一半时间在外招商。12名班子成员全部都有招商引资任务,做到每人联系一家重点企业,为企业做好专职服务工作。提高利用外资的能力与水平,推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负重奋进,三产兼顾、量质并举,正确分析利用外资形势,拓宽利用外资领域,积极寻求外资增长点,进一步扩大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大商贸、物流等领域的外资引进力度,保证年内完成九洲建设150万美元外资项目及贵和服饰外资项目引进工作。

加大在谈、签约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对照“两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全方位做好项目跟进工作。定期召开项目推进汇报会,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处理,重点难题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帮助协调解决。组建项目服务小组,一方面针对重大在谈项目,集中各方面力量,按照企业特点,逐个制定工作推进计划与阶段性目标任务,力争项目早签约早开工。目前,全镇在谈的年产3000吨老乡好花生食品项目、年产300万套北京太阳能灯具项目、年产1万吨天晴溶融石英项目、浙江物流园项目及福建饲料中间体项目等,投资方已确定投资意向,正针对选址、合同内容等具体事项协调商议。另一方面,针对已签约项目,采取专人全程跟踪的办法,实行代办到底,全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水、办证等各种问题。年产5.5万吨的晶华硅微粉项目已完成投资合同签订,正就开工事宜具体协商,力争年内完成2万平方米主体厂房及附属设施建设;对于已签约在建的航空食品项目、年产2000万件继电器改扩建项目,年产20万吨小鸭饲料技改项目等,做好项目后续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序时达产。

该镇还以“双进双促”富民强县调研活动为契机,研究制定“一企一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在今年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强化工业节能管理,督促企业及早做好原料、能源、资金、设备等生产要素的准备工作,为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提供有力保证。做好调度、督查与分析,通过召开工业经济座谈会,组织国土、供电、环保等相关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与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