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社会>正文内容
  • 云南德宏上演万人泼水狂欢迎接泼水节
  • 2015-04-17来源:贵阳晚报

图片简介:

12日,昆明的天气有些阴冷,但600多公里外的德宏州芒市却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泼水狂欢节”盛大开幕。

现场皮卡变身泼水车 沿街“狂轰滥炸”

13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傣族象脚鼓队、三台山德昂族水鼓花篮队、德宏师专傣族学生联谊会花伞队、民俗仪仗队入场后,接着是泼水祈福、浴佛仪式和歌舞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早已聚集在芒市泼水广场的数万名群众和游客,欢呼着潮水般地涌进广场,追逐着泼水狂欢。原本车辆川流不息的团结大街变成了步行街,许多临街商家干脆关门打烊,老板、员工均放假参与泼水狂欢。

有人竟把皮卡车改造成运水车,在车厢里垫上一层塑料布就成了一个移动的大水箱,十几个人坐在车沿上,用盆、桶、水枪从车厢内取水,然后对着沿街的人“狂轰滥炸”。两辆皮卡车狭路相逢,避免不了一场“激战”,现场水花四溅,美女和帅哥的尖叫声震耳欲聋。

今年的德宏泼水狂欢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金”字号比赛活动。

纪录傣族铓锣、剪纸拿下两项世界纪录

在“中国·德宏2015国际泼水狂欢节”开幕式上,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大卫·威廉·普洛考特先生宣读了认证书,通过了“世界最大的傣族铓锣”、“世界最大的傣族剪纸”两项认证。

本次申报的“天下第一铓锣”直径3.1米、厚0.5厘米、重1.5吨,是德宏千年传统民族乐器制作工艺和智慧的结晶。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傣族剪纸《孔雀》长20米、宽15米,共300平方米,由德宏州剪纸传承人樊涌设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邵梅罕和樊涌带领其弟子共同制作完成。(记者 洪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