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 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
  • 2023年01月25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离不开高质量创业就业支撑。2022年以来,我市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创新创业成绩单亮眼。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离不开高质量创业就业支撑。2022年以来,我市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创新创业成绩单亮眼。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我市人社部门成立局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7万人。出台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意见,兑现“降、返、补、扩”等纾困资金4.8亿元。同时,创新打造“就在港城”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推动数字化就业转型;开展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校企直通”专场招聘会、“招聘夜市”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554场次,提供岗位36.8万个次。稳住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大局至关重要。大学生就业始终是社会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东海县大学生创业园A202工作室,22岁的张凡手持一枚朱砂,正激情澎湃地直播讲解。他告诉记者,园区创业氛围浓厚,房租、水电、午餐都是免费的。如今,他不仅注册100万元成立了一家公司,还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每个月直播销售额都在30到40万元。

朱学安 东海县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我们已累计成功孵化出212个创业团队,直接带动1124名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团队、创业者累计营业额已突破了43亿元。

我市人社部门针对重点群体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就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促进多渠道就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2万个,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期末就业率95%以上。发放社保补贴2.1亿元、失业保险金9400万元、失业补助金2440万元,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6万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58万人。发放“富民创业贷”“苏岗贷”23.6亿元。评选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1个,新建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8家,扶持自主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7.3万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