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全市前4月限上消费品零售额144亿
  • 2023年06月0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消费重要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潜力,不断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注入更大动力。1至4月,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7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44亿元,同比增长30.3%,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消费重要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潜力,不断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注入更大动力。1至4月,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7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44亿元,同比增长30.3%,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刚刚过去的白虎山庙会,现场人头攒动,浓浓的烟火气让人流连忘返。这些消费场景,拉动了一波波消费流量。限上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服装、鞋帽类实现零售额7亿元、5.1亿元,分别累计增长7.1%、7.4%;水产品类实现零售额4.7亿元,累计增长59.8%;体育、娱乐用品类实现零售额3606万元,累计增长26.8%。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数据显示,随着全市上下促消费活动的开展,居民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逐渐恢复,消费恢复态势持续向好。

随着品质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消费品升级换代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昨日上午,在比亚迪海洋连云港海森4S店,不少人围着新款新能源汽车,就关心的价格、用车问题咨询店内销售人员。“海鸥这款车4月份上市以来,凭借其高颜值、高安全、高舒适的多维属性,上市即为爆款。近段时间,不少顾客都是冲它来的。”连云港海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维君介绍。限上数据显示,在汽车补贴政策的持续加码下,1至4月,全市汽车类实现零售额35.6亿元,累计增长3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7.4亿元,累计增长252.8%。“今年以来,我市汽车市场进一步火爆,4月份汽车类实现零售额9.1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零售额2.2亿元,分别实现当月64.3%和227%的增速,全市汽车消费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说。

电商与连云港在“双向奔赴”中绽放出越来越璀璨的光芒。从2018年到2022年,我市网络年零售额从308亿元突破到900亿元、连续5年以百亿级幅度增长,形成以东海水晶、赣榆海鲜、灌南菌茹、灌云主题服饰、海州运动服饰、连云跨境电商等为代表的电商发展格局。据统计,全市平均每46人就拥有一家网店,每6人就有一人从事电商工作,电商产业实现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华彩蝶变,已经成为刺激消费、保障供应、平抑物价的重要引擎。限上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网上零售额29亿元,累计增长18.2%。

消费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器”。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通过举办“苏新消费 夏游港城”主题促消费活动,抢抓618电商节契机,围绕大宗消费、商旅融合、体育休闲、零售餐饮等方面,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成品油销售、家具家电下乡等促消费活动,巩固消费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