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城管局: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促防”专题会议
  • 2023年06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岗位履职水平,5月3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促防”专题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执法大队班子成员和中队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丽丽到会指导。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岗位履职水平,5月3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促防”专题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执法大队班子成员和中队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丽丽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观看了《以生命的名义-坚决防范自建房安全“灰犀牛”》警示教育片,传达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有关通报精神。

会议从“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迟缓、简单应付;履行责任不到位,相互推诿、回避矛盾;排查整治不到位,不深不细、流于形式;日常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处置不力”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事故教训,并结合城管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升防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要齐抓共管,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细化各级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责任链条不空一岗、不落一人。加强履职情况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三是要务实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突出抓好监管企业、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环卫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要深入,措施要务实,整改要到位,管理要严格,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四是要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心中有责,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认清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的具体职能。要勇于担责,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多沉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干部作为抓落实的主体,任务完成情况要及时报告,未完成的要讲明原因并提出落实措施。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直面问题,做到困难面前不回避、不退缩、不推诿,跨前一步担当作为。要形成“闭环”,干任何一项工作,要有始有终,形成闭环,重点工作还要进行“回头看”,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