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我市16个文化空间入选省级名单
  • 2023年04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连云区老街民俗工艺馆、朐山书院、高公岛海岛书房等16个空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6个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连云区老街民俗工艺馆、朐山书院、高公岛海岛书房等16个空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6个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入选省打造计划的16个文化空间纵向覆盖市、县(区)、乡、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机构,横向涵盖公共文化场馆、文旅综合体、文博艺术空间、商业文化体验型等多种业态。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各空间积极拓展阅读分享、艺术展览、文化沙龙、演艺表演、研学体验、文创展示等新型文化业态,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市民精细化、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化的文化需求。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围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这项重要工作,持续开展公共文化设施示范建设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参观交流、定期督查等形式,不断推动文旅公共设施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活动内容、延伸服务范围,先后打造市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40家、示范文化站40家、示范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0家。同时,市文广旅局严格对标省“双千计划”系列文件要求,采取打造前参与、全过程督办、入选后验收的沉浸式管理模式,通过线上资料审核、线下实地调研、严把审核标准的方式,赴各县(区)逐一实地调研,由专人跟踪指导,力争让更多环境优美、服务优质、影响力大、特色鲜明的文化空间进入省级打造计划。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推进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打造一批“主客”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文化强市、旅游名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