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连云港选手国赛获佳绩
  • 2023年06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市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贺燕获水产品组第三名,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近日,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市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贺燕获水产品组第三名,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在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中,采取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的方式,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竞赛内容为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3类检测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市获团体二等奖,贺燕获得水产品单项第一名,被推荐代表江苏参加国赛。

作为一名农产品质量安全“守卫者”,贺燕25年如一日,做着最基础的实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正是因为这种耐得住寂寞的坚守和钻研,经过多年的积累,她从一名新兵成长为畜禽(水)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主心骨”。

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而农产品检测工作是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我市农业部门不断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围绕技能人才这个核心,用好检测技能竞赛平台,完善全覆盖培训、常态化练兵、技术骨干培养等工作机制,提升检测能力水平,有力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