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三点发力助推安居工程润泽民生
  • 2023年06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市财政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各类住房保障制度,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公(廉)租房、配建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做到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共同发力,润泽民生。

近年来,市财政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各类住房保障制度,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公(廉)租房、配建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做到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共同发力,润泽民生。

在政策实施上持续发力。在政策落实上,通过多年来政策持续实施与不断完善,市财政已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政府统筹、条块协作、齐抓共管、加快推进的良好工作形态,推动多主体、多渠道、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建立。在资金筹集上,市财政通过连年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安排本级预算,债券资金等多种形式保障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在资金使用上精准发力。市财政联合住建等部门结合年度安居工程计划和入库项目成熟度,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及时足额下达资金,有计划地精准发力,推进各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22年,市财政争取上级资金1.4亿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资金8720万元、棚户区改造资金2655万元,廉租房建设补助资金2719万元。完成市本级纳入国家级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08个,惠及业主17557户,完成年内新开工棚户区改造6396套,发放保障房租金补贴600余户。2023年,市财政安排市级预算资金635万元用于配建房智能门锁及缴纳维修基金等费用,及时拨付2023年度中央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7341万元,助力2023年保障房任务顺利完成。

在绩效管理上共同发力。市财政严格按照《连云港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组织主管部门对历年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进行绩效评价与自评价。在资金下达时效上,通过直达资金监控各级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并按规定用途使用。选取市区改造项目相关的500余户居民针对安置方式、安置时限、工程质量、配套基础设施等因素进行抽样调查,满意度良好,推动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满足了人民群众“安居”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