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部署会召开
  • 2023年06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31日下午,全市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市二级巡视员孙志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连云港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姜齐出席会议。

5月31日下午,全市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市二级巡视员孙志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连云港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姜齐出席会议。

会上,王永士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赣榆区人民武装部、灌南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军地双方作表态发言。

王先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部站融合”工作重要意义。基层人武部是国防教育、兵役登记的“前哨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优抚慰问、帮扶解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落脚点”,将二者有效融合,凝聚军地高质量发展合力,是实现基层武装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武装工作的末端落实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对于实现现役军人保障和退役军人服务无缝对接、全程覆盖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王先桥强调,要聚合军地力量,稳步推进“部站融合”各项工作落实。将乡镇(街道)专武干事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整合使用,组织基层武装条线和退役军人事务条线双向培训,提高“一站式”服务能力。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人武+退役军人”工作例会,实现新兵入伍一起送、退役返乡一起接、日常关怀一起访,做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凝聚双方合力,共同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联合走访慰问驻地部队,促进军地双方交流互动。

王先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部站融合”取得新的成效。将基层武装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作为党委政府和人武部重要任务,坚持高站位,聚焦大合力,统筹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有序开展工作,确保“部站融合”工作稳步推进。注重工作质效,关注职责共担、人员共融、场所共用、资源共享等运转状况,打通服务保障壁垒,实现“1+1>2”的聚合效应,高质量打造基层武装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坚强阵地。

高美峰就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融合发展部署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制定“部站融合”发展工作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逐级压实责任,抓好督导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全面推开“部站融合”工作新模式,为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加油助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政委),分管副县(区)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各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全市各乡镇 (街道)人武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24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