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供水、供电迎来新挑战 水电运营部门巡线抢修保供
  • 2022年09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9月14日10时许,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在海州区浦河路与解放东路交叉口冒雨抢修,紧急处置一处800毫米爆裂供水管道,以确保正常供水。受台风“梅花”影响,连云港市供水、供电迎来新的挑战,水电运营部门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按部就班巡线、抢修,确保水、电安全稳定有序供应。

9月14日10时许,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在海州区浦河路与解放东路交叉口冒雨抢修,紧急处置一处800毫米爆裂供水管道,以确保正常供水。受台风“梅花”影响,连云港市供水、供电迎来新的挑战,水电运营部门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按部就班巡线、抢修,确保水、电安全稳定有序供应。

考虑到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市供电公司提前对变电站、线路等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变电站内排水系统、地势低洼地带变电站等综合治理,对防风拉线等进行技术加固处理等,增强电力设施应对恶劣气候的能力。与此同时,还组建起30多名专业人员的抢险专家库和10支应急抢修队伍,对各类防汛防台储备物资进行了检查、补充,满足电力抢修的需求。应急发电车、移动电源车24小时待命,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已保证全市67个抢修点、311名抢修人员驻点值守,并强化大型超市、水厂、燃气公司等重点民生单位保电,及时高效完成了多起抢修复电工作。

未雨绸缪,市自来水公司还加强了原水检测、深度处理制水、出水检测及二次供水等全程管理,及时增加了原水检测频次,保证产量、质量双提升。当日,该公司共处理抢修近30起,其中浦河路与解放东路交叉口爆管抢修工作量为近期最大,抢修人员冒雨拆除一处违建,并及时修复了其下部爆裂的水管。据了解,面对台风影响,市住建部门已及早完善应急供水应急预案,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积极应对。市自来水公司此前已对供水设施开展全方位巡查、检漏、测压,以减少水量漏损和人为因素导致突发爆管事故的发生,并对水厂大型供水设施,市区近400座二次供水提前排查维护,确保安全平稳供水,特别注重海州水厂和第三水厂向东部城区重点区域供水,保证城区每一个角落供水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