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节庆活动使港城市民乐享中秋“文化盛宴”!
  • 2022年09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中秋假期里,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化节庆活动,内容涵盖主题诗会、沉浸式游园、民俗展演、直播推介等,为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中秋假期里,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化节庆活动,内容涵盖主题诗会、沉浸式游园、民俗展演、直播推介等,为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吟诗邀明月,风雅颂中秋。9月9日下午5时,壬寅中秋夜游诗会在市文化馆内如约而至,猜灯谜、做手工、听古琴,市民感受浓厚的团圆、祥和、文明的传统节日氛围。

中秋假期里,我市多个公共文化场馆举办了诗会和游园会等。市图书馆举办了“花朝月夕·中秋国风游园会”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活动覆盖面,增强全民参与感,市文化馆早在8月就面向社会各界的诗歌创作者和爱好者发起“中秋诗会”征稿邀约,征集到了稿件数百篇。

市博物馆举办了“蟠螭如飞·月影团圆”——中秋特别活动,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传统民俗物品走马灯,表达了对团圆的美好期盼。

连云港老街则举办了跨“月”山海韵连云共此时——“我们的节日·中秋”连云港老街第二届传统文化喜乐会。活动结合中秋节日特色,融合了传统手工、传统音乐、传统演艺、传统饮食文化等多项活动。

赣榆二道街举办了“月球狂想·奇幻世界”活动,现场皮影戏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端坐台前,欣赏光影间摇曳的美;而在“烟火夜市”美食嘉年华活动中,各种美食小吃现做现卖,让市民们“看得见、吃得到、带得走”。

身着汉服、赏月圆,吃月饼,放花灯,看超燃DJ舞蹈,激情篝火晚会,记录最美月圆夜……这是假期里,潮河湾景区举办的“花开月圆夜,相聚潮河湾”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此同时,万达、利群、吾悦等各大商场及其他公共消费场所都配套推出各类文化消费活动,让时尚与传统交织、文化与消费共舞。

据悉,中秋假期里,全国院线集中上映了一批优质电影,涵盖亲情、爱情、历史等多种题材。据统计,仅中秋节单日,我市票房收入就高达72.98万元。其中,喜剧电影《哥,你好》成为“中秋档”最受港城市民喜欢的电影,票房占比达48.1%。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