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盐坨社区:“亲情帮扶卡”解决居民烦心事
  • 2022年05月25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感谢社区推出的亲情帮扶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安心上班。”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盐坨社区居民范先生感激地说。笔者了解到,今年,盐坨社区建立了居民亲情帮扶机制,对辖区居民发放亲情帮扶卡,并成立志愿帮扶小组,组织协调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帮扶。

“感谢社区推出的亲情帮扶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安心上班。”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盐坨社区居民范先生感激地说。笔者了解到,今年,盐坨社区建立了居民亲情帮扶机制,对辖区居民发放亲情帮扶卡,并成立志愿帮扶小组,组织协调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帮扶。

前不久,家住盐坨社区的盐场职工范先生接到家属电话,说家里窗户玻璃被孩子碰碎,而他在工地加班不能回去。于是,范先生向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请求帮助,社区立即组织志愿者赶到他家,将窗户玻璃换好。

盐坨社区负责人表示,辖区居民有不少是企业或盐场职工,他们因为工作忙存在难以“顾家”的问题,为此,社区开展“送卡·认亲·连心”走访活动,统一印制了“亲情帮扶卡”,发放到帮扶职工、家属手中,方便职工和志愿者联系。志愿者亲情帮扶活动开展4个多月以来,居民拨打求助电话59个,实施帮扶22件次,基本做到了“电话有人接、事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