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传播快传染性强 连云港市疾控中心提醒
  • 2022年03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连云港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这种病毒的特点是什么?市民应该注意什么或需要采取哪些防护措施?

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连云港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这种病毒的特点是什么?市民应该注意什么或需要采取哪些防护措施?

连云港市疾控中心主任朱磷扬介绍,该变异株主要有以下特点: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引起症状相对较轻,容易发生隐匿传播。鉴于这些特性,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继续做好以下几点:

1.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广大市民要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在排队等候过程中,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后有序离开现场。在收到防疫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要求集中隔离时,要积极主动配合。

2.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防疫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

3.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减少非必要外出,居家期间坚持每天测量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及其他黄码人员按照流程至黄码医院就诊,其他人员就诊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