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31.3万人 同比增长54.95% 跟着公共交通快乐出行
  • 2022年02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虎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非常适宜出门走一走,或是拜访亲朋好友,或是去心仪的景区转一转。据市春运办统计,假期约有31.3万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比增长54.95%。其中高铁客运量大涨76.23%,每天约有两万人从家门口坐高铁。道路出行有新亮点,市内农公班线火爆,客流量同比增加30.11%。当然,春节期间小型车辆免费通行,自驾仍是市民首选的出行方式,我市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断面平均日交通当量为10110辆,较去年同比上升7.4%。

虎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非常适宜出门走一走,或是拜访亲朋好友,或是去心仪的景区转一转。据市春运办统计,假期约有31.3万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比增长54.95%。其中高铁客运量大涨76.23%,每天约有两万人从家门口坐高铁。道路出行有新亮点,市内农公班线火爆,客流量同比增加30.11%。当然,春节期间小型车辆免费通行,自驾仍是市民首选的出行方式,我市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断面平均日交通当量为10110辆,较去年同比上升7.4%。

1月31日(除夕),从早晨起,苏欣汽车客运站就陆续迎来步履匆匆的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受人工查阅行程卡和健康码后,旅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就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人票证三方验证,整个验证过程仅需几秒钟,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针对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客运站在人工登记处提供“代查健康码”服务,或指导随行家属代查询健康码。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道路客运跨省市客流减少。不过,在市内互相走动的人明显增多。2月2日,大年初二开始,恢复运营的旅游包车日均发送旅客约2万人,城南、海州、龙河客运站共发送农公班线1190余车次。城市客运方面,日均投入公交车1569辆,日均投入出租汽车1654辆。

高铁站客流继续井喷。2月6日,连云港站迎来春节假期客流最高峰,工作人员忙着对进站旅客进行测温、验码工作,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利用广播系统提醒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为旅客提供一个健康的出行环境。该站票房介绍,返程从2月4日就陆续开始了,2月5日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态势,2月6日达到了顶峰,仅连云港站就发送旅客21900多人。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旅客一旦丢失或者忘记携带身份证,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自助办理电子临时身份证,不用排队即可轻松办理,这让不少旅客备感方便。

民航方面,花果山机场候机楼内“春意盎然”,悬挂红灯笼、中国结,设置了喜庆的花卉,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花果山机场落实“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春运服务总体要求,从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加强专项培训和风险管理。春节假期,共有1.12万人出港,同比增长60%。

此外,我市公路部门还积极做好路面管养,国省干线通行高峰期出现在2月5日,峰值日均交通当量为12436辆。整个春节假期除324省道南环大桥及部分城镇路段出现短时拥堵,通行总体正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