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路客运客流较去年同期下降三至四成
  • 2022年01月23日来源:连网

提要: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因疫情防控倡导市民就地过年,今年春运期间连云港公路客流预期比往年明显下降。

2022年春运已经启幕,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市交通控股集团汽车公司调配充足运力。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因疫情防控倡导市民就地过年,今年春运期间连云港公路客流预期比往年明显下降。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看到,旅客正通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程序有序进站候车。受疫情影响,加之我市多条高铁开通,对外高铁网络成型,选择公路客运出行的乘客明显减少。

据介绍,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我市公路客运客流较去年同期下降三至四成。今年春运,我市公路客运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本市各县区及淮安、临沂、宿迁等周边城市。据预测,今年春运将不会出现较大高峰,预计客流高峰节前将会出现在1月31日左右,节后将出现在2月6日、16日左右。

市交通控股集团汽车公司共计投入省市际线路班车、定制客运、金盛公交车辆299辆参与春运,将根据客流及网络订票和预售票情况,实时调整班次,调动备用运力合理安排加班,缩短发车间隔,确保灵活调配,运力充足。

在疫情防控方面,市区各客运站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进站、出站旅客均进行红外体温监测和人工健康码查验,进站人员口罩佩戴率100%。每日两次对驾乘人员和站务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询问,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针对旅客接触较多的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安检仪等服务设施设备,基本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根据气象预测,春运期间我市气候偏差,多雨雪、雾霾天气过程。如遇到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容易造成停运晚点现象。汽车客运站提醒旅客,及时关注汽车站发布的春运信息,了解班次运营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