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韩李村"益农信息社+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发展电商产业
  • 2022年01月07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韩李村位于花果山北麓,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林业资源,辖区黄桃生产加工产业规模在全省乡镇一级稳居前列。近年来,韩李村将益农信息社与水果专业合作社相结合,带动村民发展电商产业,让传统水果生产加工业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实现了农民增收。

韩李村位于花果山北麓,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林业资源,辖区黄桃生产加工产业规模在全省乡镇一级稳居前列。近年来,韩李村将益农信息社与水果专业合作社相结合,带动村民发展电商产业,让传统水果生产加工业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实现了农民增收。

韩李村是黄桃等农产品的生产型行政村,素有“黄桃村”美誉。黄桃特色产业明显,黄桃种植、加工水平较高,形成了自己的区域品牌,经营机制灵活,拥有全省“五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连云港富迪水果专业合作社,已经形成了“黄桃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企业”的产业组织经营模式,组织化、规模化程度较高。韩李村拥有黄桃等水果种植面积3000余亩,仅富迪水果专业合作社年产就达6000吨以上。村内有连云港天乐食品有限公司、爱康食品有限公司、神州制罐有限公司等黄桃相关加工企业,这些企业辐射带动种植大户5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农民年亩增收800元以上,人均收入可达14000元。全村企业年产水果罐头3万吨,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连云港“益农信息社”示范点,韩李村以“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农技服务、有产品溯源、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为建设标准,采取“政府+运营商+服务商+电商平台+实体终端”的运营模式,打造符合农村基层实际的电商及信息综合服务体,并依托益农信息社,强化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创业创新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合理引导、推动农村信息消费,促使“互联网+”在农村的探索推进。如今,在益农信息社的助力下,不仅村里的几家水果加工生产企业的订单一路飘红,村里的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到水果罐头的网络销售当中,把韩李村的爱康、喜天乐等水果罐头品牌推广到了全国各地,让韩李村真正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黄桃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