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市内游成市民元旦出游首选:做好防护 关注天气变化
  • 2021年12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市内游成市民2022年元旦出游首选,其中滑雪游、温泉游成出游主旋律。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你计划如何度假迎新年?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市内游成市民2022年元旦出游首选,其中滑雪游、温泉游成出游主旋律。业内人士表示,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做好防护,自驾游出行前,要时刻关注天气状况、遵守交通规则,仔细检查车况及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此外,选择游玩项目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挑战不适合自身年龄层次及身体状况的游玩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部分市民选择市内游,在家门口“跨年”。而随着冬奥会临近,冰雪游成为冬季的热门线路。连云港海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女士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冬季海南游等遇“冷”,元旦假期,滑雪游和温泉游线路成为主推线路。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赣榆夹谷山等多家滑雪场成为市民元旦“打卡”好去处,滑雪和各种戏雪娱乐项目精彩纷呈,是假期亲子游的热门线路。同时,很多市民对于冰雪旅拍表现出新的消费需求,无论滑雪爱好者、亲子玩雪等人群,都对雪景旅拍表示关注,很多市民表示,虽然并不十分擅长滑雪项目,但丝毫不影响对于“雪景+旅拍”的喜爱,在浪漫的滑雪场拍摄精美的照片,想想都很期待。

除了冬季特有的滑雪项目受欢迎外,冬日里泡温泉也是一件美事。我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山东临沂、我市东海和灌云等地的温泉游玩场所成为市民泡温泉的热门去处,而集温泉、住宿、亲子游玩项目为一体的景点更受市民欢迎。东海森林温泉副总王女士介绍,截至目前,东海森林温泉度假酒店的客房预定入住率在60%左右,而且预定量每天都有所增加。入冬以来,温泉每日人流量在300人左右,预计元旦小长假每日将在800人到1000人。

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表示,随着冬奥会临近,近期冰雪主题游热度持续走高,有些线路集滑雪、娱雪、康养于一体,并且配套了一站式的设施与服务,将简单的冰雪观光游深化为复合式的休闲度假游,大大提高了产品本身的可玩性。而“酒店+”度假模式更突破了酒店单品的局限性,融入了温泉、节庆等元素,满足了市民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了游客暂缓远游的缺憾。基于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市场现状,这类线路是冬季出游主旋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