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节日临近 连云港市肉蛋鱼价格平稳菜价回落
  • 2021年12月23日来源:徐州日报

提要:2021年就剩一周时间,元旦近在眼前,而春节也就一个月多点时间了。节日临近,菜篮子价格变动如何?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肉蛋鱼价格基本稳定,而鲜菜价格一反“季节性上涨”,继续保持稳步回落趋势。

2021年就剩一周时间,元旦近在眼前,而春节也就一个月多点时间了。节日临近,菜篮子价格变动如何?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肉蛋鱼价格基本稳定,而鲜菜价格一反“季节性上涨”,继续保持稳步回落趋势。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蔬菜行情就开始“乘胜追击”,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其价格陆续涨至6元以上,部分蔬菜如菠菜等涨至10元以上,这让消费者购买压力逐步加大。不过从11月中下旬开始,蔬菜就陆续走跌。而如今已是12月中旬,按理说此时的蔬菜生产成本高,且天气变冷,往年此时菜价都会“季节性上涨”。但是,今年的菜价“没走寻常路线”。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一家农贸市场看到,天气变冷了,且节日临近,蔬菜价格明显走跌,如大白菜、土豆的价格都是1.8元每斤,芹菜降至2元一斤,茄子、花菜等价格普遍在3到4元每斤,价格都不高。总体来看,不少菜价处在“2元时代”,大大减轻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调查结果显示,节前连云港鲜菜价格稳步回落。12月20日调查的33种鲜菜平均价格每千克7.54元,与12月5日的7.72元相比下降2.4%,总体呈现“14降7平12涨”。其中,花菜、生菜、笋瓜、大白菜、茄子、卷心菜每千克价格分别为7.80元、7.20元、6.20元、3.48元、6.20元、5.40元,降幅分别为26.4%、14.3%、13.9%、13.0%、11.4%、10.0%。

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蔬菜价格回落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11月以来天气晴好,鲜菜生产恢复较好,有利于南方鲜菜北运,市场总体供应量增加;二是冬季应季鲜菜进入集中采收期,带动市场价格走低。

天气变冷后,灌制香肠、腌制腊肉的居民也多了,目前市场上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变动倒也不大。“我今早刚灌了20斤的香肠,本来以为要涨价的,结果一问价格还跟之前一样。”市民蔡女士表示,去年猪肉价格高,到了年底更贵,但是今年的肉价很平稳,价格也不高。

相关价格调查结果也显示,节前连云港肉、蛋、鱼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与月初相比,12月中旬猪肉、海水鱼价格稳中略涨,淡水鱼、鸡蛋价格稳中略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