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城区完成125公里燃气老管道悉数换新
  • 2021年12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20日,我市完成海州苍梧小区附近老旧燃气管道更换,至此,主城区全部125公里旧式燃气管道如期完成了更换。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部分原铸铁燃气老旧管道使用期限已超过25年,目前这些管道已全部更换为高强度、耐腐蚀、安全性能更好的聚乙烯管道,其中今年共更换铸铁管道57.5公里。城区由此彻底告别了燃气老旧管道。

20日,我市完成海州苍梧小区附近老旧燃气管道更换,至此,主城区全部125公里旧式燃气管道如期完成了更换。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部分原铸铁燃气老旧管道使用期限已超过25年,目前这些管道已全部更换为高强度、耐腐蚀、安全性能更好的聚乙烯管道,其中今年共更换铸铁管道57.5公里。城区由此彻底告别了燃气老旧管道。

新海城区老旧燃气(煤气)主管网原建设长度约为125公里,这些管道均为铸铁材质管道。上述管道于1990年后陆续铺装,并在此后的城市燃气输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世纪,我市开始在更多广范围的建成区内铺设新式燃气管道,老旧燃气管道慢慢被更换。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强化了燃气老旧管网的排查与改造,至今年初,主城区内尚残存铸铁管道57.5公里,有的管道最长使用时间已达25年以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其中的部分燃气管线已出现一定程度锈蚀。此前新奥燃气公司曾多次组织实施停气抢修,城区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程迫在眉睫。

今年,市住建部门共投入专项改造资金6000万元,对剩余老旧铸铁管道实施更新,以便彻底消除地下燃气管网安全隐患,为创建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据介绍,燃气老旧管道的改造工程均处在主城区的新海路、解放路、通灌路、朝阳东路、南极路范围内,同时也延伸到东盐河至龙尾河之间的片区,主要涉及苍梧小区、南小区、西小区等近百个居民小区。本次改造中,住建部门还结合老城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气量需求,同时考虑主城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餐饮用户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管道设计时适度加大了管道管径,进一步提高了输气能力,为后续配合全市推行“瓶改管”工作,消除液化气钢瓶隐患做好准备工作。

今年3月起,城区最后一批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实施单位、新奥燃气公司共组织专业施工队伍12支,施工人员分头作业,在不影响居民和商服单位正常使用燃气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相关路段的老旧管道更换。受疫情影响,部分路段和小区燃气管道更换略有延迟。本轮改造过程中,市新奥燃气公司克服诸多困难,施工基本均采用非开挖顶管作业,从而最大限度减少相关路段管道更换对城市道路和绿化带的损坏。目前,绝大多数实施燃气管道更换小区的地面已修复如初,最后剩余的少数小区燃气管道调压、调试工作也进入尾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