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即将启动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 2021年12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病率,近日,连云区卫健委、教育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下发《连云区在校适龄女孩HPV试点接种项目实施方案》,这意味着连云区宫颈癌综合防治工程一级干预措施全面启动。

为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病率,近日,连云区卫健委、教育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下发《连云区在校适龄女孩HPV试点接种项目实施方案》,这意味着连云区宫颈癌综合防治工程一级干预措施全面启动。

试点项目惠及人群为连云区在校八年级学段女生,提供2针剂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全程免费。预计将在12月中旬开始,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恶性肿瘤,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第4位,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渐升高和年轻化趋势。宫颈癌源于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启动了加速消除宫颈癌的全球战略,目标是让90%的女孩在15岁前完成HPV疫苗接种。

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对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连云区将其作为健康城市建设、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常态化推进。预计从2022年开始,每年将开展针对在校七年级女生的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