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微信群传的电费调价表?供电部门证实是假的
  • 2021年12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11月29日,市民周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提醒:“电费调价表,从12月1日执行”,她感觉是假的,于是向连云港供电公司咨询。我市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信息确实是假的,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

11月29日,市民周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提醒:“电费调价表,从12月1日执行”,她感觉是假的,于是向连云港供电公司咨询。我市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信息确实是假的,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

每个家庭都需缴纳电费,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然而,最近不少市民看到一则电费将调整的“通知”在微信群中疯传,“通知”内强调:“【电费调价表】早8点至12点1.08元;12点至17点0.64元;17点至21点1.08元;21点至0点0.64元;0点至8点0.31元。12月1日执行 ,所以晚上洗衣服、洗澡省电,因为晚上9点洗才0.31元一度电,什么时候用电一目了然。自己掌握……”这是真的吗?

对此,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严正声明: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江苏电网实施统一的销售电价标准,各类销售电价标准的制定和调整权属于省级及以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发生变化时,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供电公司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发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近期关于网上流传“电价即将上涨”信息不属实,希望广大电力客户不信谣,不传谣。

据介绍,我市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是指根据电网的负荷变化情况,将每天24小时划分为高峰、低谷等多个时段,对各个时段分别制定不同的电价水平,以鼓励用电客户合理安排用电时间,削峰填谷,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目前居民峰谷电价标准:峰时段,早8时—晚21时,0.5583元/千瓦时;谷时段,晚21时—次日早8时,0.3583元/千瓦时。(居民用电处于一档阶梯情况下的分时电价)

除了峰谷电价之外,我市居民用户还实行阶梯电价制,居民阶梯电价是指按照用户消费的电量分段定价,用电价格随用电量增加呈阶梯状逐级递增的一种电价定价机制。目前,居民用户每年阶梯电价电量分档及加价标准为:第一档,0—2760千瓦时,维持现行电价;第二档,2761—4800千瓦时,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第三档,高于4800千瓦时,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3元。针对于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7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无需执行阶梯电价。困难群体每户每月给予15千瓦时免费电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