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安机关开展全市夏季治安清查行动
  • 2021年06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清查行动,紧紧围绕民生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打防管控全线出击,立体作战聚合发力,全面净化城乡社会治安环境,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配合检查!”在市区各汽车站点,公交公安分局民警对过往旅客进行抽查。近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清查行动,紧紧围绕民生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打防管控全线出击,立体作战聚合发力,全面净化城乡社会治安环境,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机关警种部门与县区公安机关捆绑作战机制,抽调150多名机关民警分赴县(分)局驻点捆绑作战,并迅速投入第一轮集中清查行动。各级公安机关排查过滤各类“不安全”因素,全面开展专项大检查行动,全力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及时发现、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有力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共检查中小旅馆、留宿洗浴场所、网吧1888家,检查工地工棚、“城中村”105家,检查城郊接合部重点场所24处,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92个;检查歌舞厅、洗浴桑拿、汽车租赁等场所120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100个;检查寄递物流单位776家,整改安全隐患130处,查处违规经营企业8家。

公安机关坚持面上巡查与卡口盘查相结合,形成严打、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全市共出动民警、辅警6000余人次,盘查社会面可疑人员4800余人次,检查可疑车辆3600余辆;检查车站、机场、繁华商贸区等复杂区域95家,督促落实安防措施57家。共破获治安、刑事案件8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0余名,缉捕在逃人员3名。

6月16日下午4时许,海州公安分局组织22家涉危企业,拉开了消防安全实战应急演练的序幕。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公安机关围绕群租房安全、危险物品、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行动。共检查群租房258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110家。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388家,检查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等涉危单位189家、市场摊点68处。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