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 | 圆梦行动为寒门学子解燃眉之急
  • 2021年05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我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共青团组织重要的公益品牌工作,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目的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自2005年实施以来,市希望办共筹集资金2250余万元,资助6500余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大学是我的梦想,幸运的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给我带来夏日清凉,助我圆了大学梦。我用这封信表达我最真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给予的帮助。”近日,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贫困学子小雪(化名)在团市委举行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说。寥寥数语,体现的是贫困学子对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我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共青团组织重要的公益品牌工作,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目的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自2005年实施以来,市希望办共筹集资金2250余万元,资助6500余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建功新时代圆梦新助力”为主题,推出“苏青益筹”公益平台,江苏省希望工程将为爱心人士(企业)提供希望工程捐赠证书。活动内容包括“苏青益筹圆梦助力”“企业有爱圆梦助力”“感恩励志圆梦助力”“精准帮扶圆梦助力”四项活动,整个活动将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不仅经济上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更在全面发展上给予指导帮助,促进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人才效应。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组织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各种助学行动。江苏静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孙静是一名年轻的企业家,创业小有成就的她深知自己能有今天离不开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帮助,于是她就从捐资助学开始去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孙静告诉笔者:“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精神会变得更加富足。”据悉,从千里之外湖南山区的留守儿童、到近在咫尺的县育才学校的孤儿,她都帮扶,捐助金额也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几年来,累计捐款近30万元,帮助上百名学生完成学业。去年疫情期间,孙静又走进16名寒门学子家中,为他们送去了6万元的助学金,在她的爱心号召下,她资助过的学生在大学毕业后也和她一样走上了捐资助学的道路,把爱心进一步发扬光大。

“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过程中,充分依托线上平台,统一工作标准,缩短审批时间,透明工作流程,完成受助学生的网上申报、审核、管理、发放、存档等工作。在审核确定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后,将通过‘苏青益筹’数据平台,将每人5000元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个人银行账户,并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严格落实助学金发放全流程监督,确保资助过程的阳光透明、规范操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