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最新消息:油价九连涨 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 2021年03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根据发改委获得的最新油价信息,自2021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元。昨天,笔者调查了解到,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元,在油价九连涨的趋势下,意欲购车的市民或选择新能源车、小排量车,而有车的市民则表示尽量选择绿色低碳出行。

根据发改委获得的最新油价信息,自2021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元。昨天,笔者调查了解到,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元,在油价九连涨的趋势下,意欲购车的市民或选择新能源车、小排量车,而有车的市民则表示尽量选择绿色低碳出行。

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开启,油价迎来了上涨,同时,本次油价调整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九次迎来上涨。当天上午9时30分,笔者来到位于苍梧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92号汽油现在的价格是6.75元每升,95号汽油的价格为7.18元每升,98号汽油的价格为8.16元每升,0号柴油的价格为6.38元每升,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涨了0.18元,95号汽油、98号汽油、0号柴油平均每升上涨0.2元。很多需要加油的市民都选择在昨天提前加好了油,昨天一天的加油量要比平时多出10%左右。”

市民范祥峰目前驾驶的是一辆三厢轿车,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92号汽油为例,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现在加满一箱92号汽油,要多花9元。一个星期他出行需要一箱油,一个月在出行费用上就要多出近40元钱。

对于高油价,今年买车是不是划算?会影响到买车计划吗?昨天,笔者在路南街道随机对30至40岁的20余位市民进行调查了解到,高油价改变了很多人的买车计划。“油价太高了,我就不打算买车了。”说到油价九连涨,准备今年买车的30岁居民陈航表示,他目前工资收入在5000元左右,现在油价高,再加上没处停车,买车加油就成了负担,所以今年就暂缓买车了。而调查显示,还有很多市民或将选择新能源车。

耗油量大的车子将让普通市民望而却步,与此同时,小排量车也将成为很多市民的购车首选。市区一家4S店工作人员胡先生告诉笔者,由于油价连番上涨,二三月份小排量车销售量有所提高,比去年销售额提高了10%。

在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油价九连涨,很多私家车主开始选择绿色出行,能不开车时就尽量不开车。家住通灌路的居民朱莉莉说,她的单位在振华路附近,油费连番上涨后,她计算过,每个月要多支出近100元的油费,所以她打算天气暖和后坐公交车上班或者骑电动车出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