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青龙山公墓高峰期实行预约祭扫 部分园区实行禁烧管理
  • 2021年03月19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3月17日,笔者从青龙山公墓管理处获悉,为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工作,青龙山公墓清明祭扫高峰期将实行预约祭扫。

3月17日,笔者从青龙山公墓管理处获悉,为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工作,青龙山公墓清明祭扫高峰期将实行预约祭扫。

3月27日、28日及4月3日、4日、5日,市民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方式,分时进入园区祭扫。入园前出示预约信息,配合工作人员快速登记后通行。园区入口处实行“两看一测”,即查看身份证信息、苏康码,测量登记体温、佩戴口罩。境外回国人员、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回连人员、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易感人群不建议参加祭扫。

3月23日上午9点,青龙山公墓微信公众号将正式开通祭扫预约服务。3月27日、28日及4月3日、4日、5日实行限制性开放,每个墓穴限3人进行祭扫,每天进入园区市民限制在4000名以内。

上述祭扫高峰时期,园区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7:00-下午4:30,增设值班电话0518-85381004,届时将暂停组织一切公祭、共祭等大型、群体性活动,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园区东侧三岔路口和北侧森林公园入口分别设置入园卡口;园区南侧出口,车辆只出不进,确保道路畅通;盐河南路和网疃路交叉口设立交通疏导点,引导车辆分流进入园区。

安锦园、安福园、安泰园、永寿园2区/3区、永安园、永宁园、和园、安昌园实行禁烧管理,园区将安排工作人员、保洁员进行流动巡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请广大市民不要在新铺装的公共道路上焚烧纸钱。

4月3日、4日、5日期间,青龙山公墓将继续开展鲜花换冥币的公益性活动,免费发放鲜花10000株。请市民朋友们文明祭扫,减少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压缩祭扫时间。也可以选择网上祭祀、代客祭扫或者敬献鲜花等形式表达悼念之情。

清明期间,青龙山公墓将推出一系列的免费便民服务,业务大厅内免费提供寄语卡片、抹布、雨伞、轮椅、小药箱、热水等便民用品;在墓区提供可降解垃圾袋和焚烧桶;免费提供水葬安葬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提供描碑服务(需预约);免费提供墓位查询和简易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