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清明期间 连云港市民扫墓需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
  • 2021年03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扫墓需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等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方可进入祭扫现场。

昨日,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扫墓需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等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方可进入祭扫现场。

目前,我市各室外公墓和室内骨灰堂已经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并已经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各类规模性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规模性祭扫活动。民政部门倡导不跨省域祭扫,对外省来我市祭扫人员,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有关管理规定执行。群众扫墓可采取提前或延期祭扫、错峰祭扫、网上祭扫、预约祭扫服务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所有进入公墓的祭扫人员要实行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等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方可进入祭扫现场。

各殡葬服务单位即日起全天开放,市民可提前电话预约,根据殡葬服务单位推荐的时段前往祭扫。建议广大市民提前和选择下午祭扫,避免清明前几日和每天上午人群过度聚集。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各公墓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扫活动,同时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

此外,市民政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加强殡葬用品市场的检查,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规范丧葬、祭扫用品销售及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对实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管理的,要严格执行,不得随意定价涨价;对属于市场调节范畴的,实行明码标价。对借机哄抬物价、殡葬中介机构人员违规承接殡葬服务、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值得提醒的是,市民不要在市区交通干线、十字路口、社区楼院、林区墓区等社会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进墓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